Kimi踏入婚禮產業已經五、六年以來,主持過百場以上的婚宴,服務過許多不同形式的專屬婚禮。

而身邊有許多新朋友甚至是親戚朋友們對於Kimi這幸福工作充滿了好奇與疑問。

現在,Kimi就要來說說,這五、六年來,最常被問哪些問題~~

 

Kimi最常被問的問題Part1:「我的婚宴是非常簡單的,想要大家簡單吃飯而已,我還需要請主持人嗎?」

 

Kimi最常被問的問題Part2:「我的朋友有主持的經驗耶!我覺得他很OK,那我請我朋友主持就可以了吧~還需要花錢請主持人嗎?」

 

Kimi最常被問的問題Part3:「我的宴客場地有送一個婚企&司儀,他們會免費幫我規劃流程及主持!我還要另外花錢請嗎? 有必要嗎?」

 

Kimi最常被問的問題Part4:「主持人就是穿水水的,拿個麥克風在舞台上講個幾句好聽的話不就可以了嗎?!」

 

 

親愛的準新人們,上述的問題,是否也曾經在您們的心中萌生呢?

一輩子一次的終身大事,您們有多麼的期待與重視、花了多少心思與時間籌備專屬於您們婚禮,這些Kimi非常的瞭解。

一輩子一次的終身大事,或許有些繁文縟節可以省略。但「專業婚禮主持人」可是萬萬不能省略呀!!!

藉由這篇「婚禮聊天室」,來跟大家聊聊「專業婚禮主持人的重要性」

 

15317929_304963239904668_8416176304646809268_n.jpg

 

問題1:我的婚宴是非常簡單的,想要大家簡單吃飯而已,我還需要請主持人嗎?

Kimi小回覆:假設這場婚宴是屬於簡單的家宴型婚宴,沒有任何的進場流程、沒有任何影片要撥放、沒有設計活動、遊戲,只是單純雙方至親好友吃個飯。

那新人們就可以不用另外聘請主持人唷!當天就是溫馨、幸福的家宴型婚禮,大家在用餐時間談天說笑、獻上祝福給予新人。

 

問題2:我朋友有主持的經驗耶!我覺得他主持也OK,那我請我朋友主持就可以了吧~還需要花錢聘請主持人嗎?

Kimi小回覆:而現今依然有許多新人們可能宴客桌數不多、希望婚宴流程能以「簡單的幸福」為走向。

通常在宴客過程中,也會安排進場流程與簡單的活動設計。此時,就必須要有「執行者」來執行這些流程囉!

「執行者」在新人們的心目中有可能會由許多人選,例如說:親友、餐廳司儀或另外聘請專業婚禮主持人等......。

這些人選,都能拿麥克風,都敢上舞台,但是重點來囉!「主持的風格、呈現出來的感覺與效果也都會有所差別喔!」

有相當經驗與功力的主持人可以完整、流暢的呈現您完美婚禮流程與活動,不同的橋段帶出不同的氣氛。

讓現場親友感受到自己參加了一場不一樣的婚禮,不再是以往單純地去吃飯,而是可以隨之融入現場整體氣氛。與新人、主家甚至是其他嘉賓一起互動,留下愉快的回憶。

有別其他主持人人選,Kimi當然建議新人們另外聘請專業主持人來主持會更棒喔!

假若新人們在婚宴上有安排婚禮流程,無論流程的難易或是宴客餐廳沒有專業主持人服務

都真心的建議新人們為您一輩子一次的幸福婚宴另外聘請一位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來呈現完美婚禮。

 專業主持人的謹慎、細心也可以降低新人、主家緊張的情緒以及不安的心情。

 

問3:我的宴客場地有送一個婚企&司儀,他們會免費幫我規劃流程及主持!我還要另外花錢請嗎? 有必要嗎?

Kimi小回覆:雖說有許多宴會廳、婚宴會館都有提供婚企來協助流程企劃與司儀的服務。

但也聽過新人、主家事後抱怨,抱怨婚宴現場氣氛,成效不如預期或者根本無法呈現新人們心目中的專屬婚禮。

雖然說,Kimi剛開始也是從婚宴會館的婚禮企劃部門起家,甚至擔任了婚禮企畫部門主管,那為何還會與大家分享這篇呢?就讓Kimi來告訴您,到底有哪些不同!

在會館親身經驗來說,婚宴會館附贈的婚企也是有相當不錯的人才,咱們先不論專業,Kimi歸納了兩點會館的婚企或司儀可能發生的情形:

1.婚企工作內容瑣碎、工作量大、時間長,導致服務細膩度不足、品質無法兼顧:

標題所說並非指婚宴會館的婚企服務不好,而是說婚宴會館的婚企,一個人要負責服務同天同時段的婚宴不止一組新人,遇到喜宴大日子,同一天的午宴手上就可能會有3組以上的新人需要服務。除此之外,會館婚企也必須要負責每一組新人的婚禮布置、影片測試、關心宴客桌數、菜色......等大小事情。如此一來,根本無法全心全意地專注來掌握一場婚禮上所有該注意的細節,對於每一組新人的婚宴流程也較無法達到專業的客製化,只能趨向比較簡單的婚宴流程,同樣的,婚宴上所說出來的用詞、文字的溫度也都無法如實的傳達或者做出專屬性。

2.婚企需要兼顧多場、同時段需跑場主持:

就好比Kimi來說,在喜宴大日子,一整天下來我可能需要負責5場以上的新人(這是真的~沒有誇飾法)。同一個時段的宴會,婚企可能同時要跑2場婚宴,也就是所謂的跑場主持。此時可能就會發生,開場時間無法在預期時間內開場,甚至還會拖延。而整場喜宴,因為各組新人開場時間要錯開,所有的流程速度都會加快或者出菜時間與流程時間無法相符。但是,發生這樣的狀況,又能如何呢? 因為選擇的是附贈婚企,並非專屬於您,就算有不滿意的地方,再怎麼不高興,卻也只能默默接受婚禮的不完美。想必各位一定都非常重視一輩子一次的婚禮,那怎麼能夠讓這些意外的插曲發生在自己的婚禮上呢?

問題4:主持人就是穿水水的,拿個麥克風在舞台上講個幾句好聽的話不就可以了嗎?!

Kimi小回覆:主持人穿著得宜、有精神且呈現清新氣質是對於主家以及新人的尊重與禮貌喔!話雖如此,其實主持人要忙的事情也很多呢!像是宴會開始前的彩排、確認活動道具&禮物、與宴會廳人員、新娘管家或是協助流程的親友們核對流程、測試麥克風、確認影片......等都是主持人在宴會開始前要執行的工作。除了上述以外,還得要隨時注意現場狀況,掌握每個細節,突發狀況產生的時可以快速的應變處理,替新人與主家減少擔憂。當然,也要適時的關心新人的情緒、心情,讓新人有滿滿的安全感,保持最佳狀態。這些事前準備工作,就足以讓主持人在宴會廳內瘋狂地奔跑,從光鮮亮麗變成瘋女18年了!哈哈 

 

現在有許多小資族,在婚禮預算中,主持人這塊是直接省略的。但Kimi分享了這麼多,相信各位都知道專業的婚禮主持人是多麼重要了!不要用價格來衡量完美婚禮的價值「免費的」看似很棒,但「美好回憶是無價!」

 

20170518_170519_0013.jpg

從新人變成朋友,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20170518_170519_0004.jpg

幸福的笑~這是給予主持人最棒的禮物

 

🎀FB粉絲專頁:婚禮主持 Kimi 婚禮主持人.婚禮企劃.活動主持人

主持作品:婚禮主持人 Kimi


 



 

arrow
arrow

    婚禮主持人-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